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上海市委会举办2017年贵州黔西教师培训班

2017年11月08日 14:3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由民建上海市委主办的2017年贵州黔西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出席并讲话。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顾怡雯主持开班式。承办方上海杨浦区昭源进修学校校长江海洲致欢迎辞。



沈永铭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科学判断精准地把握住了我国主要矛盾转化的实质,既对过去三十多年的发展进行了评价,同时也看到了过去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

他认为东西部教育在教育资源、教育水平等各方面仍然存在不平衡的情况。民建市委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六年来先后组织了六批次共265名毕节黔西地区教师来沪培训,为实现结对帮扶的黔西地区脱真贫、真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原计划组织黔西县30名教师来沪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在筹备期间,民建市委接到了民建中央下发的《关于民建部分省市组织结对帮扶黔西县16个贫困村的通知》,立即响应,由市委社会服务部组队赶赴黔西调研对口帮扶的观音洞镇新庆村,实地察看、了解村容村貌村情,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并与镇、村领导干部座谈交流。市委经讨论决定将培训班学员名额由30人增加到33人,额外为对口扶持的观音洞镇新庆村新庆小学三名一线教师提供来沪培训的机会,为帮助新庆村教育脱贫尽一份力。

黔西县钟山中学语文老师刘万忠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精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认真听好每个讲座、主动参与每次研讨、积极参加每个活动,把专家的讲解、同行的经验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效结合,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

来自贵州省黔西县三十一所中小学的33名一线教师将在上海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参加关于教师核心素养、专业发展、班级文化建设、班主任工作艺术等方面的讲座,并将前往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市光学校等五所不同特色的学校进行实地课堂观摩,并与各学科老师开展教学经验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教师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