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14:35 | 作者:程丽娟 初欣欣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云南省委召开第十四届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民盟云南省委召开第十四届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盟中央第十一届第二十次主席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的主要内容。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传达了民盟中央第十一届第二十次主席会议精神。

她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风貌、中国人民的新精神、全国各族人民的新能量,中国发展的新前景,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履职本领,加强自身建设,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徐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历史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紧抓好,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勇气和经验,全面加强全省民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云南民盟的历史任务和时代担当,努力把云南民盟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时代新面貌的地方组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导,推进宣传工作,并落实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实践中,为实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参政党应有的努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上,落实到加强自身建设上,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上,把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搞好自身建设的新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全省民盟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我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积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副主委柳清菊传达了10月31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精神。

民盟省委巡视员徐宁,副主委刘亮、朱旗及民盟省委常委、在昆民盟中央委员、在昆省委委员、省直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各工委所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程丽娟/图:初欣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民盟 常委会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