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持续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年11月08日 14:4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综合报道 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喜迎十九大”专栏,省委会主委会议率先学习,省委会常委会专题学习,举办浙江民建大讲堂中共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演讲比赛两场大型活动……在浙江,民建浙江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内容越来越扎实,力求真正让中共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事实上,不只是民建浙江省委会。连日来,全国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持续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力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

10月29日,民革吉林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在座谈会上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共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顺应时代要求,深得党心民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主题,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振兴中华的伟大征程上,同心同德、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同样在吉林,11月1日,民盟吉林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吉林省委会主委杨安娣说:“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建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民盟青海省委会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并将学习和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中共青海省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和民盟中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制作宣传展板,开辟学习专栏,营造学习氛围,带动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民建作为参政党要长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髓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民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10月31日召开的民建辽宁省委会中心组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民建辽宁省委会主委武献华的一番话道出了与会所有人员的共同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建会员,要把工作着眼点聚焦到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民主党派新的历史使命上来,进一步探索创新民建工作的新格局。

同日,民进江西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会议文件。民进江西省委会副巡视员、秘书长陈洪萍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全面部署,广泛动员,狠抓落实。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统筹安排各层次、各阶段的学习专题会,积极组织或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加强与相关主流媒体联系,积极推送新闻报道和学习体会文章,扩大宣传影响力。

在北京,10月29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工作。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要求,要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高扬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勇担使命,同心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

在河南,11月2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九三学社组织学习贯彻工作。省委会主委张亚忠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央部署与省委要求、九三学社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上来。

在福建,10月30日,台盟福建省委会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专题会议,传达相关讲话精神,并分段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原文。除此之外,民盟省委会还将于11月初召开全委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全省台盟组织和盟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当前,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正在不断掀起,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马寅秋整理报道,朱莉萍、王春、葛洪涛等亦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学习 精神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