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特朗普专机抵京 曾两次发文期待与习主席会面

2017年11月08日 16:1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Lzoe-fynmzrs7966035.jpg

特朗普抵达北京

据新华视点消息,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特朗普今年初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除了全套国事活动,中方还将安排两国元首进行小范围、非正式互动。(记者吴嘉林、许可)

另据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的专机,今天下午14点36分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到机场迎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年7月刚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以及外交部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欢迎。

一同抵达的还有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带领的一个涵盖能源、通信、金融等领域的豪华商贸代表团。此次访华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对华国事访问,同时也是中方在十九大后接待的第一起国事访问。(央视记者 章林 朱若梦)

另据海外网8日早前报道, 8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离开韩国,启程前往中国。特朗普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期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8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妻子梅拉尼娅离开韩国,启程前往中国北京。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也在北京时间8日13点左右在社交媒体上发推称:“我正离开韩国前往中国,非常期待和习主席会面并与他在一起!”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即将结束对韩国的访问、启程前往中国。8日上午早些时候,他也发推预告当日行程,称“已准备好去韩国国会做重要演讲,随后将动身前往中国”。他还表示“非常期待与习主席会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专机抵京 两次发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