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盟辽宁省委召开主委(扩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10:28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辽宁省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民盟辽宁省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学习座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辽宁代表团参加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会议由盟省委主委李晓安主持。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孙国良向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上的讲话、张宝文主席等民盟中央领导会见民盟各省级组织主委时的讲话精神。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会议。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中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谈到过去的五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与会同志对中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表示非常自豪。认为这些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取得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19大集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同时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各级政协全会即将召开,我们要组织盟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做好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

李晓安在会上讲了话,他指出: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真学真懂信真用,深刻认识和理解两个重大判断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活动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积极做为,主动担当,找准位置,发挥作用。

盟省委主委李晓安,副主委李长春、吴家兴、张国琛、李荫娇、阎浩林、李三喜、孙国良,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张献和在会上发了言。

盟省委部分副主委、我省参加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部分代表和盟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主委 民盟 省委 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