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近4万日本商户接入支付宝服务

2017年11月09日 09: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日本是中国游客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自2015年10月支付宝作为第一个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把扫码付业务落地日本以来,近4万商户接入支付宝,中国人的出境游变得愈加便利。

1479267868305

网络图

随着中日文化交流持续加深,越来越多的日本商户主动咨询接入支付宝,以便更好得服务中国游客。

多庆屋,日本折扣店的鼻祖,这家三代传承的老牌店铺,以商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著称。2015年,支付宝在日本的第一笔业务在多庆屋诞生。今年10月1日到11月5日,多庆屋上野店针对中国游客推出全店95折优惠活动,由于这家店面地处人流量较大的商业街,这项优惠活动博得大量游客青睐。

该店负责人说,一开始,大多数日本商家并不清楚支付宝是用来做什么的,但听说支付宝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工具,多庆屋在日本第一家接入支付宝,目的就是让那些赴日旅游的中国客人享受到和在国内一样的便利。在他们看来,从提供刷银联卡服务,提供免费WIFI,下一个阶段,日本商家吸引中国游客的“杀手锏”就是加快接入支付宝。

在日本,便利店接近6万家,大街小巷几乎星罗棋布。如今,最常见的7-ELEVEN,罗森(LAWSON)及Family Mart(全家)三大便利店也都接入了支付宝。可以说,移动支付让便利店的服务愈加便利,也让便利店的客流量和效率提升多了一重保障。

除了便利店外,众多百货商店、家电量贩店、大型购物广场、机场、餐饮连锁、交通等提供衣食住行服务的商户,也都陆续接入支付宝。

比如,日本出租车公司日本交通宣布在全东京的4100家出租车里导入支付宝,今后预计拓展至全国5万台;支付宝在日本接入的机场达到22家;KFC东京和大阪123家主要店铺接入支付宝;日本知名的百货公司三越伊势丹也在位于银座四丁目的三越百货店及新宿伊势丹百货上线了支付宝服务;日本家电量贩店连锁山田电机(YAMADA)宣布通过开通全国POS网络让支付宝进入全国近800家店铺的每一个收银台。

未来,支付宝将为访日游客创造更好的受理面。在2017财年里,还会有更多大型知名品牌、连锁免税店、药妆店,地方商店街,温泉旅馆等商户开始受理支付宝服务,使支付宝在日本的整体受理店铺数更上一层楼。

支付宝在日本推广速度之快,当地华人深有感触。一位华人说,上周去某家店铺消费还没有接入支付宝,但这周再去,发现已经能用支付宝结账了。而作为华人,看到支付宝在日本大范围应用,他们也感到非常自豪。

由于日语中大量使用汉字,因此即便是初入日本的中国游客,来到这里也没有太明显的陌生感。而支付宝的大范围接入,让这种熟悉感在购物消费环节得到进一步放大。对于现金交易占比达到70%的日本来说,大量商户主动接入支付宝,也从侧面显示出商家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坚定决心。

一方面支付宝让来访日本的中国游客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支付及旅行体验,另一方面,阿里电商平台也为中国消费者购买日本商品提供了便利通道。

具有126年悠久历史的狮王(lion)品牌,是一家以延长健康寿命为使命的日本企业,它们把创造健康价值的视点放在了牙周病和全身健康的关联、老年化、打造清洁卫生的生活、女性四个领域。

自2011年起,该公司开始在中国开展电商营销,如今在华销售额的一半由电商渠道贡献。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据集团收入的3%,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这是它们加大在华投入的重要理由。

在今年920全国爱牙日促销期间,狮王在阿里平台实现牙刷销售第一的业绩。据该企业介绍,以前对中国消费者的覆盖比较局限,与阿里合作后,业务逐渐扩大到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它们希望把应对日本老龄化方面积累的经验带入中国市场,为中国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对于即将到来的双11,它们则希望借此获取更多的新用户,并把狮王更多品类的产品拓展到老用户群体中。

成立于1961年的尤妮佳,以生产婴幼儿用品、女性用品、成人护理用品和宠物护理用品著称,其各事业均以无纺布和吸收体的加工成形技术为基础,从婴幼儿到老年人,该公司可以提供覆盖整个生命周期的护理产品。

中国人熟知的苏菲、妈咪宝贝,正是尤妮佳旗下两大知名品牌。1995年,它们正是以苏菲产品在中国开拓市场。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该公司的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其统计显示,婴幼儿用品在大陆市场份额达11%,女性用品占18%。

该公司负责国际业务的人士说,它们每周都会和天猫商谈营销策略,以便更好的促进业务开拓。去年天猫双11期间,尤妮佳业务实现4.5倍增长。多次参与天猫活动,让尤妮佳品牌的露出大增,今年10月份天猫的统计显示,尤妮佳关键词搜索排名升至第9位。今年天猫双11,尤妮佳制定了更高的目标——销售额翻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支付宝 日本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