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海南省政协主席到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07:40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主席到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以新办法新路子新措施推动农村新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陈启杰

11月3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迅来到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向大家深入浅出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9180258791830539901

资料图新华社 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农民在盐地中收割耐盐水稻

“十九大报告中许多内容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报告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海南来说,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谋划,以新办法、新路子、新措施推动农村实现新发展。”安仁村是省政协的帮扶点,于迅向当地干部强调说,在实现贫困户全面脱贫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让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稳步奔向小康。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于迅说,安仁村要更加关注生态建设,党员干部要起带头示范作用,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保持农村自然风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经济,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报告还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提高工作水平,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于迅嘱咐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深学习,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做好各项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宣讲间隙,于迅详细了解了安仁村的贫困户脱贫、产业发展、水电路建设等情况;走访了该村农户的豪猪养殖基地,实地了解项目的生产、销售情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精神 宣讲 海南省 政协主席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