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宣布收紧对古巴政策

2017年11月09日 07: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1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政府8日宣布,将从本月9日起执行新的对古巴政策。新政策将取消奥巴马政府时期实行的多项便利化措施。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在美古关系问题上的一次回摆。

根据新政策,美国公民禁止与180家古巴实体从事商务往来,理由是这些实体与古巴政府、军方有关。这些实体包括古巴国营酒店、旅行社和货运公司等。除学术、教育访问外,美国公民必须通过美国旅行社以团组形式访问古巴,不再允许单独前往。此外,美国政府还扩大了对古巴政府人员的制裁范围。

在收紧商务、人员往来政策的同时,新政策鼓励美国公民在访古期间与古巴人民进行交流,支持美国公民在民宿、私营餐厅以及商店消费。

美财长姆努钦8日发表声明称,美国调整对古巴政策的目的是进一步收紧古巴军方从事经济活动的渠道,促使古巴进行更大规模的政治和经济改革,造福古巴人民。

据美国媒体报道,往返于美古两国之间的民用航班和邮轮并未受新政策影响。

自特朗普执政以来,美古关系发展处于停滞状态。今年6月,特朗普表示,美国对古巴政策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进行调整。他下令美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就现行政策进行评估,并提出调整方案。

截至目前,美国仍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相关制裁措施已实行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本月1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再次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敦促美国解除禁运。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宣布收紧对古巴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