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建言公共交通站点建设工作

2017年11月09日 08:53 | 作者:应吉宣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肥西县政协建言公共交通站点建设工作

“不让坐公交的人感觉‘憋屈’”

人民政协报讯 10月25日,安徽省肥西县政协组织委员与该县交通、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就公共交通站点建设工作开展对口协商。

W020111114592224206504

近年来,肥西县政协持续关注公共交通事业发展。2013年,该县 “一号提案”聚焦全域公交化。此后,在提案督办、视察调研、社情民意等各类履职中,公共交通成为了高频热词。随着一条条公交线路的开通,公共交通站点规划滞后、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日益突出。为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今年8月初,县政协组织委员对此开展调研。

会上,委员们直抒胸臆、部门现场作答。“现有公交站场选点存在随意性,不够科学合理。”“城关地区公交场站管理混乱,没有形成人进站、车归点、站管车的管理模式,存在安全隐患;个别乡镇到县城不到20公里,坐车需要一个多小时,等车还要半小时,这样的公交让人感觉很‘憋屈’。”张瑞强、周鹏等委员,针对该县目前公交现状建议,加强部门间统筹规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有效性;加大停车场站建设管理力度,提高公共交通系统承载力、通行力,根据客流量的变化对车次进行优化调整,切实解决车辆班次少、间隔时间长、运行不准点等问题……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采纳落实。

参加会议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万锦阳,要求县政府督查目标部门,将委员意见建议梳理成责任表,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单位办理落实,确保委员建议落地有声。 (应吉宣 胡方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公共交通 县政协 建设 肥西县 交通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