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永春县政协力促传统特色产业振兴

2017年11月09日 08:58 | 作者:王惠兵 陈森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永春县政协力促传统特色产业振兴

为“绿色崛起”新征程鼓与呼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森淼

“相关部门要细化分解方案,抓好落实,促进永春芦柑、闽南水仙及永春佛手等传统特色产业振兴。”9月26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县长庄永智在县政协提交的呈阅件“关于政协十五届三次常委会专题协商意见”上作出重要批示。

b6a1c1d0f7b740ae041d0ae0d6eb1179

2014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府先后印发了《关于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永春柑桔、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实施意见》《关于永春县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县建设规划的通知》《永春县“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等多个为永春“绿色崛起”新征程的支撑文件。这些文件离不开永春县政协的鼓与呼。

7月份以来,永春县政协围绕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启“绿色崛起”新征程,就优势特色农业的现代化和永春芦柑、茶叶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为永春传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把脉开方”。

调研组认为,要遵循本土区域经济生态特点,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坚持以发展龙头精深加工企业带动产品的产业化经营,延伸产业链,加快新产品的开发,推动全县特色精致农业品牌产业化的发展,进一步整合政策、土地、技术、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

针对永春佛手作为保健养生茶面临经营模式、技术服务跟不上的情况,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引导企业、合作社建立“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提升耕作科技水平,促进统一规范种植、统一田间作业管理,举办制茶能手大赛,提高加工制作水平,提升茶叶品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永春县 特色 县政协 福建省 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