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10:02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与时俱进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王恺强


赴安徽金寨县进行实践考察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三十八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组织观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后,学员们十分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之后,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员论坛。围绕五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等话题展开热烈地交流讨论。

“民主党派站在新的时代,也需要与时俱进。”民盟重庆巴南区委会副主委杨敏谈到,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我们要练内功、强素质、建诤言、做实事,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与新时代相适应的高素质参政党。

“总书记的报告全文三万多字,二百多次提到‘人民’。”农工党镇江市委会副主委梁新歌认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也要胸怀“人民梦想”、致力“人民生活”、坚守“人民立场”。新时期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要针对人民群众所需,注重自身优势和群众需求的对接,以此确定服务的对象、内容和方式,切实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将‘美丽’二字写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意味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维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使命担当。”九三学社盐城市委会副主委陈苏宁说。

民革党员、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鹏十分关注报告中法制领域的内容:“一系列法治新思想、新判断成为报告中的闪亮音符,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国家建设的总纲领。”

民进是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三处副处长杨振敏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对文化自信有很深的体会。她认为,“中国道路”“中国道理”,背后是高度的文化自觉铸就的坚定的文化自信,展望未来,我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繁荣发展、中华文化复兴并走向新的辉煌,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民进会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也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这一文化血脉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最强大的文化基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精神 学员 学习 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