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六安市委统战部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 11: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六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1日,六安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共安徽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中共六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琦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论述充分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

王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全市统一战线要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报告对统一战线的新论述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

王琦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行动起来,全面对标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初确定的统一战线工作任务,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抓重点,全力做好省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和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相关工作;深入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积极做好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报送工作;切实加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六支队伍”建设;积极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建设;精心组织下半年政党协商活动;深入推进“同心示范工程”;着力举办“知名民企进皖西”活动;持续推进“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开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圆满完成侨联改革换届工作。二是对照目标补短板。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级统战部门,要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开展督察自查,出新招、实招、硬招、狠招,推动补短板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着眼长远早谋划。市各民主党派、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着眼中共十九大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把统战工作置于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之中,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超前思考明年的工作盘子,提前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全市统一战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新时代,运用新思想,紧盯新目标,着眼新征程,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六安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各县区委统战部长、常务副部长,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和全体干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中共 精神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