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黄山统一战线有实招

2017年11月10日 11: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结合统战实际,黄山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及党外各界人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天伟要求,要以“学懂”的标准抓深入学习,以“弄通”的要求抓融会贯通,以“做实”的作风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能力和水平。

集中观看,统一思想。10月18日,黄山市委统战部专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市民宗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市委统战部还结合统战实际,编辑了十九大报告精神节选以及“统战新语关于习近平同志报告的解读”第一时间发布给统战系统各单位。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包括十个商(协)会均行动起来,开展了集中收听收看活动,综合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持续抓好宣传贯彻,营造良好氛围。

座谈交流,畅谈感想。10月3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部署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负责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对新时期党的领导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将各单位负责人的感言结集成册。

市县联动,基层宣讲。10月26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圆梦”为主题,市委统战部、休宁县委统战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顺生、副部长孙海燕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等,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铸造品牌,成效初现。全市统一战线集聚优势力量,着力推进各项品牌打造。一是助力脱贫攻坚有成果。截至10月底,各民主党派已累计走访贫困户1324户次,向各级政府反映问题302个、提出意见建议289条,报送社情民意86条。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目前参与帮扶企业168家、商协会6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91个,资金总投入9350万元,帮扶总人数5377人。二是招商引资有实绩,统战系统目前已落地项目1个(巴家坞生态特色酒店,总投资5.5亿元),联系在谈项目5个(东旭集团地产投资项目,台湾高仰三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元一希尔顿酒店和投资建设“徽州时尚旅游文创度假养生区”项目等)。协调推进开展“商会合作共建皖江——黄山行”活动,10月份以来,分别由市领导牵头率招商团赴北京、杭州、宁波、南京、无锡、深圳、东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与当地安徽(黄山)商会企业家座谈交流。三是召开政党协商会,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统领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政党协商会,切实把握好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职责定位,为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形式多样,彰显特色。黄山统战系统各单位均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民革筹办2017年度参政议政论坛,以建言经济发展、助力民生的实际举措向十九大献礼;民盟积极落实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的部署,举办广州番禺、安徽黄山两地古村落祠堂文化的保护利用和开发专题研讨会,探讨保护传承文化自信根源;民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25篇;民进正在组织骨干会员赴重庆考察学习,把革命传统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农工党举办“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农工党黄山市书画院首届书画作品展,近百幅优秀作品向中共十九大致敬;致公党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四“新”,倡导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九三学社依托社员之家平台组织“十九大”直通车之“快问快答”活动,共有50余名青年社员进行竞答。歙县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屯溪区、黟县等地正在积极筹办统一战线知识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纳入;休宁县创新举办首届统战系统单位休闲运动会,8支代表队共163名运动员参赛,期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基层统战实际进行了学习传达,团结了统战力量,凝聚了精气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贯彻 精神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