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2017年11月10日 11: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2017年11月8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承办的海外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致辞。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开幕式。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开幕式。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代表、致公党各级组织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研讨会。


http://219


蒋作君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已经开始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一直把联系海外、为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本次研讨会就是致公党中央努力发挥海外资源优势,为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的交流平台,目的是推动海外侨胞深度融入中国发展的快车道,与祖(籍)国共享发展成果。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希望海外侨胞能借此机遇牢筑华商经济体系,全面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对接中国发展机遇,寻求促进事业发展的新舞台;利用对外传播渠道,加速推动中国与世界“民心相通”。


http://219


李静在致辞中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的致公党中央、各省级组织以及广大海外侨胞表示感谢。她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四川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高标准搭建双向合作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由点及面、逆势突破,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致公党中央在成都举办海外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期待本次研讨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汇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期盼大家为四川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四川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提出更多的宝贵建议。


http://219


杨兴平在介绍四川省情时说,四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备多路相通、深厚的古蜀文化等优势,并正以开拓创新的姿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总布局。他希望海外侨胞为四川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融入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为四川的发展和腾飞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海外侨胞代表与致公党各级组织代表交流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和见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开辟出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协助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促进沿线各国实现繁荣发展,搭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梁,作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促进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传播和认同。

据介绍,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和实施以来,致公党中央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对外联络工作的重点区域,全面布局,重点突破,通过出访、邀请来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推动沿线国家侨胞、政要、友好人士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深化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共识,发挥参政党在助推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就是致公党中央努力发挥海外资源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的交流平台。旨在借此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更多“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帮助侨胞找到适合参与的具体项目和方式,实现侨胞与侨胞之间、侨胞与国内有关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一带一路 建设 海外侨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