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复兴号”快递首重70元 “双11”当天正式上线

2017年11月10日 08:45 | 作者:曹晶瑞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复兴号”快递 首重70元

“双11”当天正式上线 京沪间快件10小时内送达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天下午,一趟“复兴号”列车从北京南站缓缓驶出,除了普通的旅客,这趟列车还承载着一批特殊的“客人”——快递包裹。北京晨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昨天起,京沪高铁推出了“高铁极速达”服务,旅客通过顺丰快递下单,选择“高铁极速达”服务,即可让快件乘坐上“复兴号”列车,在10小时内送达。

昨天13时30分,G3次“复兴号”列车缓缓驶入北京南站站台,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列车进站后,几名中铁快运工作人员将装满快递的高铁快运专用箱运至G3次列车的4号车厢及12号车厢的行包专用柜内,完全不会影响到其他旅客在车厢内的通行。

据中铁快运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铁快运携手顺丰速运推出的全新“高铁极速达”快运服务目前尚处在试运行阶段,预计“双11”当日正式上线。这位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的单程运营时间仅4.5个小时,“复兴号”的加盟将让“高铁极速达”成为京沪两地全程速度最快的快递。“目前,京沪间有两趟列车可以运送快件,每趟车运送快件重量不超过1吨。”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寄件市民而言,上午10时左右下单,顺丰快递员会在一小时之内上门取件,简单地说,市民只需在上午11时前将快件交给快递员,那么快件就将于当日21时前送到收件地址。这也就意味着,北京上海间的快件10小时内可送达。据介绍,接到快件后,顺丰快递员会在第一时间将快件送达中铁快运北京南站集散中心,经过安检、装箱等环节后,快件将被送上“复兴号”列车。

价格方面,北京晨报记者对比发现,高铁极速达收费为首重70元,续重30元,和顺丰京沪航空即日达的首重150元,续重30元相比,价格相对有优势。

据铁路部门介绍,“高铁极速达”目前主要运送有紧急寄递需求的商务信函、标书合同、个人紧急物品、生鲜礼品、贵重物品等,每票快件重量不可超15公斤。据悉,未来,“高铁极速达”或还将和更多快递企业合作,并根据需求增加运输车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复兴号快递 首重70元 双11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