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鼓励并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履职为民

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二市州政协助力脱贫攻坚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

2017年11月10日 08:32 | 作者:吕金平 王建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二市州政协助力脱贫攻坚

鼓励并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履职为民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王建平

10月11日至12日,川滇黔赣冀湘六省二十二市州政协第四十二次联系会议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云南、四川、江西、河北、贵州、湖南等6省22个市州政协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当地就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旅游产业扶贫等进行考察,并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主题,交流各市州政协发挥优势作用,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的做法和经验。

1973928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在脱贫攻坚中责无旁贷、作用独特、大有可为。6省22市州政协要积极探索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法和路径,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建言献策和专项监督活动。在动员引导中汇聚合力,在协商议政中贡献智力,在民主监督中注入推力,在结对帮扶中增添动力,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事业中彰显独特优势、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倡导各地政协,结合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重点,鼓励和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意见建议等形式履职尽责,以新理念、新实践、新作为不断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六省联系会议自1986年创办至今已有31年,是各成员单位深化合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推动区域合作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商定,第四十三次联系会议由四川省凉山州政协承办,于2018年上半年召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