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对百家姓宗祠项目实施民主监督

2017年11月10日 08:41 | 作者:肖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对百家姓宗祠项目实施民主监督

确保姓氏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

人民政协报讯 为营造第四届姓氏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发动各姓氏宗亲积极参与“全国三大著名寻根地”之一、广府人发祥地——珠玑巷基础设施建设,10月12日,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副主席赖华焜率领政协行政效率民主监督组,对珠玑巷宗祠项目建设进行民主监督,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2053405

民主监督小组首先实地察看了珠玑巷宗祠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谭氏、唐氏、曾氏等各宗祠负责人反映的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市国土局、住建局、珠玑镇、市城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作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

据悉,为擦亮“中国姓氏文化名都”品牌,近几年,由南雄市政协牵头组织,相继举办了三届南雄市姓氏文化旅游节,得到广大珠玑巷后裔和各姓氏宗亲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增强了数千万海内外珠玑巷后裔对南雄的桑梓情,促进了南雄经济社会发展。为契合“旅游旺市”和满足部分姓氏需要,南雄市委、市政府还启动了百家姓宗祠建设,并定于10月28日举行第四届姓氏文化旅游节。

南雄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结合现场视察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项目建设涉及的征地拆迁、土地移交、“三通一平”、配套设施建设和报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赖华焜说,珠玑巷百家姓宗祠建设是南雄大力实施“旅游旺市”和“中国姓氏文化名都”战略的重要抓手,建议各相关部门以文字形式向市政协作出解决方案,并根据各宗祠反映的问题,列出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加大力度、抓紧落实项目建设,以确保第四届姓氏文化旅游节圆满成功。(肖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项目 南雄市 宗祠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