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齐续春赴重庆调研康养产业

2017年11月10日 08:5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赴重庆调研康养产业



11月6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领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渝调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康养产业发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民革市委主委王新强陪同调研。



齐续春一行首先来到石柱冷水生态露营基地,听取了石柱全域旅游、沙子动车站及导轨电车、冷水特色康养小镇、中益土家园林小镇、西沱古镇云梯街规划情况介绍,随后考察了石柱莼菜产业、重庆市康复医院黄水院区、黄连良繁基地、千野草场生态保护发展等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对石柱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倡导康养生活、建设康养石柱,加快推进全国著名康养胜地建设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在石柱康养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齐续春听取了石柱康养产业工作情况汇报。齐续春表示,石柱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空气质量优越,发展康养产业优势明显,要把石柱的旅游业和医疗产业以及健身、康复、养生、养老结合起来,用好康养资源,推进康养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农家乐”变为“康养乐”,采取有力措施,让更多的人吸石柱的空气、吃石柱的食品,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

齐续春强调,发展康养产业,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内容。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康养产业发展;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首位,巩固提升康养石柱发展核心优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观念,立足独特生态资源,用产业思想贯穿康养产业发展,打造特色效益农业,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重点打造一批各具特色、产城融合、富有活力的康养特色小镇。

在渝期间,市政协主席徐松南、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旭会见了齐续春一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康养 产业 发展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