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增长3.6%

2017年11月10日 2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香港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实质增长3.6%;今年全年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

特区政府当天发布《2017年第三季经济报告》和2017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数字。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经济较去年同期实质增长3.6%,上半年增幅为4.1%。今年全年的最新经济增长预测为3.7%,高于8月公布的3%至4%预测范围的中间点。

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今年首三季平均为1.7%。今年全年的基本及整体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从8月公布的1.8%及1.6%分别轻微下调至1.7%及1.5%。

整体货物出口方面,第三季度实质增幅为5.5%,其中输往亚洲市场的出口仍然是主要动力。同时,由于区内贸易及货运往来畅旺,服务输出的按年实质增长在第三季加快至3.7%。

另外,香港劳工市场继续处于全民就业状态。第三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维持在3.1%的低水平。(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本地生产总值 香港第三季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