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荷兰举办“中国商业周”为中小企业赴华热身

2017年11月11日 14: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牙11月10日电(记者刘芳)为期四天的荷兰“中国商业周”日前闭幕。300多家以中小企业为主的荷兰公司出席活动并表达了对前往中国发展的强烈意愿,各项交流活动为荷兰中小企业赴华开展业务进行了有效热身。

“中国商业周”由荷兰经济部企业局主办,南荷兰省投资创新中心、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荷兰商会等地方投资促进部门承办,先后在荷兰西部的海牙、中部的兹沃勒和斯海尔托亨博斯举办活动。针对不同地区的重点行业,活动分别聚焦农业与食品、水处理、环境保护、智能城市、新材料等领域。

荷兰经济部企业局中国部顾问玛丽克·范德·维尔克告诉记者,今年参加者之踊跃远超预期,荷兰企业对开拓中国市场跃跃欲试,但在进入市场前应更充分准备。“荷兰企业要着眼长远投资,了解中国高度普及的电子商务,加强跨文化沟通,并针对实际情况调整市场战略。”

在海牙活动开幕式上,就任三年已三次访问中国的南荷兰省省长亚普·斯米特致辞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两国企业间的成功合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斯米特告诉记者,南荷兰省正在组建经贸代表团,计划明年再次前往中国。“荷中合作有着极大的互惠性,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全球食品供应、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活动上鼓励荷兰企业家把握中国建设制造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契机,抓住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机遇,跟上中国全面开放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步伐,充分发挥荷兰的创新、科技、管理和产业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成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商业周 荷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