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傅圆天大师“弘道利人 服务社会”道教思想学术论坛举行

2017年11月12日 23: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0日至22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四川省道教协会、成都市道教协会主办,青城山道教协会、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研究所承办的纪念傅圆天大师“弘道利人,服务社会”道教思想学术论坛暨祈福迎祥法会在青城山隆重举行。砥砺前行复兴中国梦,教法薪传青城铭先师。纪念活动的开幕式由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成都市道教协会会长、青城山道教协会会长张明心道长主持。

傅圆天大师生于1925年5月26日,四川省简阳县九龙乡人。大师一生奉道不渝,致力兴教,高瞻远瞩,济世化人,实为道门德高望重的一代宗师。此次纪念活动由学术论坛和纪念法会两部分组成,旨在缅怀大师以身示教、无私奉道的高深道德,以及他平生为中国道教及青城山道教事业做出的历史贡献。

11月11日-12日举办道教思想学术研讨会,将收集和发表与会专家学者及嘉宾相关纪念文章,装订成册,配图印制;活动通过增补再版发行图书《不言之教》和拍摄《不言之教》纪录片,充分反映和再现傅大师生前主要事迹。

据了解,青城山道协为继承傅圆天大师弘道兴教、服务社会的宗风遗志,此后还将成立“傅圆天大师弘道利生基金”,专致于开展社会慈善助困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公益事业。

青城山道教协会藉以此次论坛及法会活动弘扬道教尊师重教、崇恩报本的传统文化精神。感恩青城山历代仙真以身奉道爱山兴庙教法传薪;回向各界善众对青城山的关心热爱;庶使道俗两众共沾法喜,同臻道域。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民宗局、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应邀出席纪念活动。中国道教协会、各省、市道教协会,以及来自港台及美国地区的道教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傅圆天大师 弘道利人 服务社会 道教思想学术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