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新疆阿克苏首批“冰糖心”苹果专列发往浙江

2017年11月13日 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阿克苏11月8日电(耿丹丹 王小军)11月8日,在新疆阿克苏市红旗坡农场举行的“疆果东送”发车仪式现场,32辆汽车载着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依次出发,该批水果将通过火车专列运往浙江。

74303080

74303090

据悉,为加快推动阿克苏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高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阿克苏地区9个县(市)同步开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发车仪式,搭建浙江和阿克苏农产品互通平台,建立本地农产品在浙江直销网络,整合两地农产品购销订单。

阿克苏地委委员尼牙孜·阿西木说:“今天的发车仪式活动,标志着‘十城百店’工程基地、加工及销售环节已实现了成功对接。我们希望通过“十城百店”工程的深入推进,不断加强与全国各地经销商之间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生产基地与销售市场无缝对接,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的效应,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物流成本,扩大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的市场份额,实现双赢。”

据介绍,除了今天的1000吨苹果,阿克苏将陆续向浙江市场发送“十城百店”优质特色农产品,总计达5100余吨,包括香梨、核桃、红枣、牛肉、羊肉、面粉等6大类30多个品种。

种植“冰糖心”苹果树多年的张青山介绍,去年种植7亩半苹果树,收入达3万多,今年预计能上4万多元。当地政府开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对果农是利好消息。

阿克苏红旗坡林果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猛介绍,红旗坡的“冰糖心”苹果也是首次运用冷链物流方式,通过火车专列运送出去。“今年计划往内地城市运送2万吨,通过这次和浙江的合作销售,苹果的销售量有望增加一倍。”

今年以来,针对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市场流通现状,阿克苏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在浙江10个地级市有序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区域品牌、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追溯,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形成“十城百店”市场网络。

浙江农发浙疆公司副董事长倪勇说:“阿克苏苹果在浙江一直供不应求,此次合作销售,也更加便利了浙江当地市民,让他们能吃到真正的原产地果品。”

截至目前,阿克苏林果总面积达450万亩,果品总产量221.5万吨,培育了“阿克苏红枣”“阿克苏核桃”“阿克苏苹果”“库车白杏”等15个地理标志产品,“宝园”核桃、“天山贡”红枣、“红旗坡苹果”3个中国名牌产品,已成为新疆林果业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主产区之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阿克苏 浙江 苹果 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