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大同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13日 14:37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1月3日下午,民革大同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民革山西省委、中共大同市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大同民革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民革大同市委主委杨素卿主持会议并做学习宣讲,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刘美代表民革省委进行了督导。


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刘美

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刘美希望民革大同市委要按照民革省委主委张复明提出的学深悟透见真情、建言献策见真招、服务社会见真效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民革山西省委开展的“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十九大工作报告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通过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骨干党员座谈会、支部、专委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地学,系统全面地学,做到学习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和谐发展,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拥护者和献策者,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共创美好幸福的新篇章。


民革大同市委主委杨素卿


杨素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华民族实现复兴伟业的重要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牌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基于当今世情、国情、党情举旗帜、明方向、绘蓝图的大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由衷敬佩、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共中央英明决策,“以党为师,跟党奋进”的决心和信心。十九大报告充满了治国理政的精髓和亮点,它将会使国家的面貌、党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进一步发生可喜的变化,将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杨素卿要求,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是按照民革山西省委和中共大同市委的要求,深入研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拥戴核心、合作奋进”活动结合起来,入脑入心、学深学透。要各基层组织开展“学深悟透见真情、建言献策见真招、服务社会见真效”主题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二是立足本职、认真履职。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主要职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投入这个伟大的新征程,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好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量力而行,尽心竭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市委副主委高中元、杨小洁、李喜柱、朱壮彦、李光分别立足本职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体制改革、教育公平及互联网事业建设等领域谈了自己的体会。

民革大同市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党员中的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学习 市委 大同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