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1月13日 14:3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刘志新宣讲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


11月1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会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主委刘志新就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刘志新首先就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解读、辅导。刘志新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新时代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报告多处对统一战线、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等进行了论述和强调,特别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履行职能。”进一步为民族党派参政履职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九三学社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党使命,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和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刘志新对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说,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二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尽职履责结合起来,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推进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培育新高点。刘志新要求社市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求各支社有序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努力增进广大社员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引领和带动广大社员用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中共 九三学社 市委 秦皇岛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