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多地降温 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2017年11月13日 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31日,西安城区下起了小雨。近日,随着冷空气的抵达,西安天气阴冷。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3日至14日,弱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出现小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局地出现中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13日至14日,弱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与此同时,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及江南等地多阴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23日,昆明市区里身着羽绒服冒雨赶路的民众。霜降节气,昆明迎来降雨又降温的天气,气温降到8℃。霜降是24个节气里,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从此天气开始渐冷。 中新社记者 李进红 摄

此外,今年第24号台风“海葵”已于12日下午在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12日下午6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和“海葵”的共同影响,12日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旋转风。

——未来具体预报

12日20时至13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地区、华南南部沿海及海南岛等地有小雨,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东部、雷州半岛和海南岛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

点击进入下一页

11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江淮南部、江南、广西、雷州半岛、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雷州半岛、海南岛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东海、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有5~6级风、阵风7~8级,台湾海峡有6~7级风、阵风8~9级。

11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黑龙江东部局地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广西、海南岛等地有小到中雨,雷州半岛局地有大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风、阵风8~9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局地 东部 冷空气 影响 天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