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林文漪率团访问荷兰、奥地利、法国

2017年11月13日 09:05 | 作者:韩志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应荷兰议会一院、奥地利联邦议会和法国参议院邀请,11月4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率团访问上述三国并分别会见了荷兰议会一院议长克诺尔、副议长弗里尔曼,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迈耶尔、副议长温克勒,法国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博纳尔、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纪尧姆等。

林文漪向三国议会领导人转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亲切问候,高度评价三国为推动与中国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林文漪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她说,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告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次大会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对世界也会产生重要影响。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林文漪还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全国政协有关情况。她说,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三国议会的友好合作,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努力。

三国议会领导人表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相信中共领导人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并将更加有益于世界,期待与中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全球气候变化、经济贸易、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常委阳安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等代表团成员和驻三国大使参加上述活动。(韩志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荷兰 奥地利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