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香港委员会成立 董建华发来贺信 梁振英致辞

2017年11月13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简称CCG)香港委员会成立仪式12日在香港举行。该委员会旨在集合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力量,推动粤港澳三地深度融合,加强政府、企业、金融等方面交流合作,助推香港及中国经济新增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发来贺信。他表示,CCG香港委员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交流平台、团结凝聚作用,积极为香港特区政府及中央政府建言献策,助力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香港具有高度国际化、高度开放、秩序完全及流通、研究成果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等优势,CCG香港委员会的成立应运而生,可发挥智库研究优势,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促进内地城市和国际社会的连接。

在启动典礼上,大会就委员会启动的背景和工作内容作了介绍。

据悉,CCG香港委员会是以香港国际化定位和战略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化高端智库,集合香港各界力量,合力为香港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化人才政策及中国全球软实力等战略性发展议题建设方面提供研究及咨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香港 中国 智库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