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宁陵县委统战部 "周述月评"工作机制激发基层统战活力

2017年11月13日 10:45 | 作者:谭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商丘11月13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委统战部建立统战工作“周述月评”工作制度。制度建立也是为畅通统战系统干部交流沟通渠道,调动基层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营造统战之“家”的深厚氛围,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扎实开展。

“周述月评”即县委统战部各科室和县工商联、台办、民宗委负责人,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陈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下周工作计划,汇总后形成讨论意见;每月初第一周工作例会对上月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陈述评价;每季度初工作例会上,除机关单位参加外,各乡镇和产业集聚区统战委员参加工作陈述,发表评价意见。陈述和评价情况,作为年度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之一。

据了解,“周述月评”机制按照“马上办抓落实”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有的放矢、解决问题的原则,对工作行动快、落实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工作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责令限期整改,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通过开展“周述月评”活动,推动“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统战队伍,提升基层统战干部综合素质,确保各项统战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一战线有生力量。(谭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基层 统一战线 县委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