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黎巴嫩总理表示将“很快”回国

2017年11月13日 16: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贝鲁特11月1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将在安保措施完备后“很快”返回黎巴嫩履行辞职程序。

哈里里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接受黎巴嫩未来电视台采访时做出这一表态。这也是哈里里自本月4日在沙特宣布辞职以来首次接受黎巴嫩媒体采访。

哈里里在采访中否认遭沙特软禁,强调自己行动自由。但他表示,出于对人身安全的担忧,他目前正在重新审视安保部署,在安保措施完备后,他将“很快”返回黎巴嫩,按照宪法程序正式辞职。

哈里里表示,他宣布辞职是为了黎巴嫩的利益,是想给黎巴嫩“敲响警钟”,以便让大家知道黎巴嫩处于“危险境地”。他再次指责伊朗在其“羽翼”黎巴嫩真主党支持下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

哈里里说,回国后他将与总统米歇尔·奥恩进行长谈,重点讨论未得到执行的“不卷入政策”,即黎巴嫩不卷入地区冲突。他表示,只有在黎巴嫩完全信守不卷入地区冲突政策的情况下,他才可能收回辞呈。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叙利亚危机爆发后,真主党支持叙利亚政府,并派出武装人员参与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指责沙特干涉黎巴嫩内政,逼迫哈里里辞职。但沙特方面对此予以否认。

4日,正在沙特访问的哈里里突然宣布辞职。奥恩则表示,在哈里里回国当面说明情况前,不会决定是否接受其辞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黎巴嫩 黎巴嫩总理 回国 辞职 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