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伊边境发生强震 伊朗官员:死亡人数升至328人

2017年11月13日 16: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伊朗官员消息,12日的7级以上强震在伊朗导致的死伤人数持续上升,目前,已有328人遇难,超过2500人受伤。

图为伊朗克尔曼沙赫省房屋受地震影响发生倒塌。

图为伊朗克尔曼沙赫省房屋受地震影响发生倒塌。

美联社报道称,此次强震后,大约发生了50次余震。地震在伊朗多处地点引起恐慌,居民连夜跑到街上避难。地震还引发山体滑坡,导致救援人员难以接近灾区。此外,土耳其、以色列与科威特等周边国家均有震感。

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听取了有关灾区最新情况的介绍,并要求加紧援助受灾者。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则向该国民防队和相关机构发出指示,要求应对这一灾害。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1月13日2时18分在伊拉克(北纬34.90度,东经45.7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而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数据,此次地震震级为7.3级,震源深度23.2公里,震中位于伊拉克东部城市哈拉布贾以东约31公里。

此次地震发生欧亚板块边界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断层线上,这条断裂带延伸穿过伊朗西部,进入伊拉克东北部。该地区经常发生地震活动。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两伊边境发生强震 伊朗官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