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眉山市政协主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4日 08:15 | 作者:章亚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与九十岁老人家的约定
———四川眉山市政协主席宣讲十九大精神

“老人家,您身板硬朗,思维反应这么快,我们来个约定吧,以后我每年都来看您,咱们一起庆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喜看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一双有力的大手紧握住那只烙满岁月印记的手,传递着温暖和希望。这是11月9日四川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在走访丹棱县丹棱镇城西社区时,与在社区办事的何素贞老人的约定。老太太很健谈,今年90岁,主动讲起自己30多年村委会主任的经历,直夸党的政策好,生活越来越好。

2055453

当天,王影聪还走访了东升社区、白塔社区、界牌村、麻柳村,向村两委成员和年轻党员开展了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他从自己当年在丹棱任县委书记时的亲身经历讲起,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许多创新之处,并重点讲了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的问题。

“丹棱家家有果园、村村有农场、处处是生态,国家有关部门两次推广了我们的农村垃圾治理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乡村振兴战略里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我们丹棱是说得起硬话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要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而你们就是这支队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我们也来共同约定:一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让丹棱更加富裕和美丽!”

一个小时的交流后,麻柳村第一书记陈加兵信心满满地表示:“村两委一定会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导教育好全村共产党员,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家乡建设得更宜居、更和谐、更富裕。”(章亚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宣讲 眉山市 政协主席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