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我给你们点个赞”

重庆长寿区政协主席调研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中国农村人口擘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

2017年11月14日 08:18 | 作者:凌云 张异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办的实事,村民们支持拥护,我也给你们点个赞……”11月6日,重庆市长寿区政协主席张华竖起大拇指,为该区渡舟街道果园村的变化点赞。这让村支书何以伦对该村摘掉“后进帽”的信心更足了。

TIM截图20171114081625

网络图

果园村是渡舟街道辖区最偏远的村,也是张华的对口联系点。四个月前,张华深入该村,为抓实抓好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支招。

此前,因为组织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等坚持不到位、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老旧、村道等基础设施较落后等问题,该村被评定为“后进基层党组织”。

“村民所想所盼的事办得怎样?基层党组织强化提升的效果如何?”四个月后,张华再次来到这里,以“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为主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代表主题调研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体会。

鹅樊路、戚马路硬化扩宽后,村民出行更方便了,整治6口13亩山坪塘解决了农业灌溉用水问题,街道班子成员以“第一书记”的身份驻村,带头强化作风建设,“三会一课”得到严格落实,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即将完成……沿着蜿蜒的村道,张华一路步行,深入具体的整改提升点,再访农户、再查实情、再听建议。

“路好了,现在小货车进来拉菜很方便……山坪塘修好了,今年夏季水田也没被干着……”交谈中,村民们高兴地向张华细数身边的变化,对4个月来村干部们撸袖加油干的作风表示满意。

听到村民们的心里话,张华格外欣慰,并希望街道及联系部门要协助村支两委,继续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张华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近6亿中国农村人口擘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村支两委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当前,要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比较优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更多村民享受发展带来的成果。

“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明年成为全区的先进村!”临别时,何以伦满怀信心地对张华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基层 党组织 长寿区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