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昆明市政协助力打造西南联大历史文化品牌

2017年11月14日 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昆明市政协近日召开的西南联大历史文化品牌专题协商会提出,高位打造西南联大历史文化品牌,为昆明市打造“四个中心”提供文化支撑。

Img327846399

作为抗战时期西南大后方的集中遗存地之一,西南联大旧址及同期的名人(故)旧居等历史文化遗存,是海内外学术、文化同宗同源的重要联系纽带和昆明历史文化名城品牌集中体现的重要空间场所。今年3月召开的昆明市两会上,民盟昆明市委就建议重建西南联大,并将“西南联大故里”打造为昆明的文化标识性符号。今年6月,昆明市政府批准同意《关于落实开展西南联大历史文化品牌相关规划的工作方案》,由昆明市规划局作为牵头单位,负责组织相关规划的编制工作,启动《西南联大历史文化保护提升规划》相关研究工作。

专题协商会上提出,规划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引领,体现高站位,高位统筹推动规划落地。此外,要以提升市民对昆明城市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和体验感为目标,打造西南联大历史文化品牌,要通过品牌打造,转化为推动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和动力。(云南日报 记者茶志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西南 历史文化 昆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