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明溪县政协调研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人口发展情况

2017年11月14日 08:5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明溪县政协调研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人口发展情况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增进家庭幸福美满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9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人口发展情况调研协商活动,助力全面两孩政策落地生效,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共建幸福美满家庭。

luwei151122_b

据悉,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一年多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意见》和《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截至今年7月份,全县出生数量增加,比上年同期增长20.38%。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城关乡王桥村、盖洋镇雷西村,详细了解两孩政策落实以及计生工作职能转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围绕“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后做好相关工作”议题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会上,调研组建议,要加强卫计部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加大数据分析研判力度,提高人口出生数据预测准确度;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生育计划,提升出生人口素质,改善出生人口结构;科学制定医疗规划,加强妇产科、儿科医生队伍以及妇幼机构卫计人员队伍建设,配套增加妇产科床位,提升高危再生育人群的服务水平及转诊救治能力。同时,着重解决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和发展不均衡问题,增加教育资源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分布,加快托幼机构和义务教育机构建设,增加城区学位,满足入学需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人口 政策 发展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