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非公立医疗机构团购大会:推进社会办医进程

2017年11月14日 09:03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11月11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网来天下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承办的“2017国际医疗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大会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团购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大会以“市场驱动”为理念,以“互联网团购”模式为方法,力求推动医疗设备耗材供给侧变革,促进非公立医疗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会现场

原国家卫计委医政司司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顾问于宗河;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协会党委书记、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协会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临床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亚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常务副会长孙贵瑞,副会长钱建国,副会长冯忠,副会长葛毅;原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尚玉明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近300家非公立医疗机构与4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耗材企业共济一堂,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发言致辞中,原国家卫计委医政司司长于宗河说道,今年5月份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直接推动行业快速发展;但繁荣背后的非公立医疗机构也面临着极为严峻困难,因此必须抓住政策扶持与互联网时代机遇实现“破局”。他进一步说明,将互联网思维和发展模式引入非公立医疗行业,发挥市场的驱动作用,推动行业整体发展,是一种主动性的创新,具有十分显著的探索意义。

会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会长金东向全体参会代表详细解析了非公立医疗机构设备耗材采购的新方式——“聚划算”模式。金东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普遍面临医疗器械采购困难、设备维护能力不足、机构融资能力差、医疗信息化成本高、临床医工团队缺乏“五大痛点”;采取互联网+医疗的“团购”与“聚划算”模式,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与厂商良性互动的社群,可以从供给侧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为行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发言中表示,非公立医疗机构在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多样化的就医需求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创新行业评价机制,促进行业自律,建立非公立医疗机构的诚信、优化体系,极大推进了社会办医进程。

近年来,国家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民营医院已逐渐成为保障人民健康的一支生力军,原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尚玉明向全体参会代表分享了成功民营医院的经营策略,尚玉明认为民营医院健康发展的保证是处理好老板、院长与专业三者之间的关系。随后,金东在会上主持了题为“医疗行业领袖、企业家给民营医院的发展建议”的对话分析,尚玉明、钱建国、国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国梁,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医疗本部非公集团项目销售总监陈薇娜出席对话,与现场民营医院代表、企业嘉宾一起,就民营医院如何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进行了全面剖析。

本次会上,通用电气、飞利浦、富士胶片、中科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等多家业内知名厂商,针对非公立医疗机构举办了医疗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陈薇娜接受大会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富士胶片非常看好中国医疗市场,非公医疗机构的出现将极大程度弥补医疗资源的不足;实际上,非公医疗机构“团购”模式是一大创举,响应了国家政策,同时直接采购的降价效应、中间环节的省略,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以及医院的运营成本,厂家也能更直接地接触客户了解需求,从而提供更精确的产品和服务,最终为患者健康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做出贡献。

11日下午,大会设立多个团购洽谈会分论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临床工程分会工作人员作为联接媒介,组织医疗机构代表和厂商建立了实时互动的社群,同时现场推动双方面对面的交流,议定产品团购价格,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通用电气、飞利浦、碧迪医疗、罗氏诊断、富士胶片、国药融资租赁、东华软件、金蝶软件、罗氏诊断等众多参会厂商以及现场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均有不菲的收获;未来一个月内,大会主办方将获得本次团购大会的交易成果。

大会现场,上海威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效杰,深圳宝兴医院总经理温新德作为参会非公立医疗机构代表接受媒体采访。刘效杰表示,威泰医疗很早就开始投资非公立医疗机构,目前微泰旗下运营和管理着多家医院;威泰医疗在发展过程中发现,拥有强大的设备采购与维保能力是旗下医院迅速从同行中脱颖而出的法宝;因此威泰医疗历来重视设备耗材采购,并且始终坚持一个理念:高质量的采购能提升旗下医院品牌与核心竞争力;刘效杰进一步分享,威泰医疗已在团购大会现场与多家知名厂商签订了设备耗材采购意向书。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非公立医疗机构 团购大会 社会办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