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两伊边境强震已致415人遇难 中东多地有震感

2017年11月14日 10:03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伊拉克大坝出现裂痕

地震目前共造成伊拉克至少8人遇难,超过400人受伤,伤亡人员位于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苏莱曼尼亚省和东部的迪亚拉省。当地居民上传至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苏莱曼尼亚省居民纷纷逃出建筑物,一些建筑坍塌,有些建筑窗户碎裂。当地官员建议民众夜间睡在外面,不要回家。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说,大多数受伤人员已接受治疗。一名库尔德地区的灾民对媒体表示,伊拉克政府必须救助灾民,“我们是库尔德人,也是伊拉克人”。


两伊边境强震造成一大坝出现裂痕 并有巨石落下2

两伊边境强震造成一大坝出现裂痕 并有巨石落下


伊拉克水资源部12日晚警告说,地震发生后,位于达尔班迪汗镇附近、迪亚拉河上的达尔班迪汗大坝坝体安全情况不明。13日,水资源部专家和工程师工作组已启程前往大坝查看情况。据美联社报道,大坝负责人表示其出现明显损坏。路面和坝体均出现垂直或水平裂痕,且部分坝体下沉。这座大坝建于1961年,被称为“过去一百年最坚固的大坝”。目前其对当地电力系统的影响尚不清楚。

地震的发生在伊拉克多地引起恐慌。路透社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居民震后连夜跑到街上避难。目击者称,巴格达不常发生地震,所以人们撤离房屋时都面露惊慌。这名目击者说,起初还以为发生了爆炸,但因震感持续约一分钟,他才意识到是地震。


中东多地有震感

据悉,地震发生后土耳其东南部也有震感。当地部分居民发现地震后纷纷逃出建筑物。土耳其政府发言人表示,土方已向伊拉克提供帐篷、毯子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派出一支医疗队。


两伊边境强震造成一大坝出现裂痕 并有巨石落下3

两伊边境强震造成一大坝出现裂痕 并有巨石落下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位于地震带上,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强震。1990年,伊朗北部靠近里海的地区发生7.4级地震,在短短几秒内摧毁数十座城镇和近2000个村庄,并造成4万人死亡、50万人无家可归。2003年,伊朗东南部古城巴姆再次发生严重地震,造成至少3.1万人死亡。此后伊朗还在2005年和2012年经历过两次较大规模地震,均有上百人遇难。今年5月,伊朗与土库曼斯坦边境地区发生一起5.7级地震,造成两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两伊边境强震 两伊边境强震已致415人遇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