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内蒙古举办纪念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

2017年11月14日 10:44 | 作者:张雯宁 王瑞亭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重温历史 继承传统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纪念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小记

□本报记者 张雯宁 特约通讯员 王瑞亭


1

选手在紧张“备战”。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什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恭喜您,答对了,加10分。”“多党合作的十六字方针是什么?”“民革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什么?”……11月11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迎接民革十三大胜利召开——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内蒙古全区的民革市级组织和直属组织共派出13支队伍参加了这场激烈的比赛。

比赛共分为必答、抢答和加赛三个环节,整场比赛分数最高的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在一开始的必答环节,13支队伍都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在3轮共39题的较量中,每个队伍都收获了满分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介绍说,区委会早在7月份就已经下发了比赛通知,因此,选手们拥有三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充分准备,系统全面地重温了民革章程、民革历史,以及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和现状。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区委会及时下发了100道有关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题库,组织队员们认真学习。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活动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会,也是对全面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阶段性总结检验。组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各级组织、广大党员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和民革章程,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

“比赛前的两周,我每天下班回家之后都要背题背到晚上12点钟左右。找讲话、找原文,把发给我们的970道题全面理解、深刻领悟。”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的队员、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直属医科大学总支的拖娅讲到。

“加油,加油,不要紧张。”在竞赛中场休息时,民革赤峰市总支的领队佟蒙飞在会场上为自己的队员加油打气。佟蒙飞说:“队员们在场上比赛,我在场下跟他们一样紧张,抢答环节时,我手心都出汗了。”整场比赛共计2小时30分钟,掌声和加油欢呼声不绝。

在抢答这一环节,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直属医科大学总支凭借抢答手的出色表现,一共抢下7题并全部答对,以200分的高分遥遥领先。比赛后托娅开心地说:“我们做医生的不仅在手术上讲究‘快’和‘准’,在比赛抢答中也‘快’和‘准’。”

民革呼和浩特市委会代表队的代建军在赛后表示,虽然错失冠军,但并不遗憾,因为竞赛目的是鼓励大家学习知识。“作为民革党员,这段经历会让我更加了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民革的历史,也加深了我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内蒙古 知识竞赛 纪念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