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缘何如此关注康养产业

2017年11月14日 11:02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作为参政党,民革全党长期以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高度关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点主题,将围绕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民革全党参政议政的工作重心。民革长期关注健康和养老问题,一直在努力探索以健康和养老产业(简称康养产业)为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由此既满足“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又推动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做到“一举两得、两全其美”。

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民革中央提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的建议。2014年,民革中央分别赴四川省攀枝花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民革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健康与养老产业的建议》,提出若干意见和建议,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积极回应。

要做好康养这篇大文章,关键在产业。那么,如何才能让“康养产业”这个“新词”快速为社会所熟悉,进而带动社会资本向产业聚集呢?民革中央的做法是,以举办论坛或座谈会为平台,让康养产业深入人心,进而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即论坛搭台、经济唱戏。

2014年12月,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攀枝花市举行。论坛吸引众多康养产业项目到攀枝花市落地发展。

2016年5月,民革中央与贵州省政协在赤水市联合主办了康养产业主题论坛——“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经济发展论坛”。论坛实现签约合作项目20多个。

2016年9月,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举行。30多个康养产业项目在论坛上集中签约。

如今,康养产业已成为顺应社会趋势的“风口”产业。很多省市积极联系民革中央,希望能与民革中央联合举办康养产业论坛或主题座谈会、推进会。2017年9月,民革中央分别与湖北省政协、云贵川三省省政协共同举办“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中国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

康养产业论坛、主题座谈会、推进会,已成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品牌。

(马寅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康养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