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有保障

2017年11月14日 11:1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当前,我国随迁子女的就学状况仍然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包括教育资源建设滞后于就学需求、公办学校压力持续增大、就学的公平性问题日渐显现、享受学前教育难等。

建议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将随迁子女就学需要增加的土地、编制、经费等纳入教育发展规划、人事编制管理和财政保障范围统筹考虑。外来务工人员流入较多的县区,要针对新增就学需求,适时调整区域规划和中小学布局规划。

切实解决师资短缺问题。建立统一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教育经费随学生的流动可携带转移,加大对随迁子女教育需求较大地区教育经费转移支付力度。

把做好随迁子女教育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列入年度财政经费预算,足额拨付本级政府应承担的财政教育经费,确保随迁子女与户籍人口子女同样享受到国家、省和市定的各种教育免费及资助政策。(连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子女 保障 外来 务工 工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