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急救妙招 学回家

2017年11月14日 11:17 | 作者:李玮英 屠志勇 李爱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河北涉县偏城镇地处太行深处,是久负盛名的革命老区,村镇里绝大部分青壮年都常年在外打工,住在这里的大多是老年人和留守儿童。

11月11日,新成立的九三学社邯郸市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邯郸市各医院专家到红色革命老区涉县偏城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帮助百姓掌握“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相关知识,提高自救本领,义诊活动特意邀请邯郸市中心医院急救科大夫,给村民们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家庭意外伤害相关急救知识的技巧和要领。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和急救常识的过程中,大夫带去的医用假人吸引了当地的孩子们。“阿姨,阿姨,让我来学学按压,爸爸不在家,爷爷如果生病了我就可以抢救照顾他啦。”孩子的话引起大家会心的微笑。爷孙俩人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大家也都跟着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

图为爷孙俩人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技巧要领。

李玮英 屠志勇 李爱军 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急救 妙招 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