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广州肇庆民革组织参观叶挺独立团旧址

2017年11月14日 11:2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汲取革命精神 

——广州肇庆民革组织参观叶挺独立团旧址


11月5日,民革广州市直属第四总支党员在民革广州市委会副主委李穗梅、民革广州市直属第四总支主委欧阳智鸿的带领下,赴肇庆市与民革肇庆市委会主委梁伟强、民革肇庆市委会副主委谈亮天带领的民革党员进行交流学习,在有关在自身建设、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和祖统工作等方面相互分享交流学习,重点参观学习了位于肇庆阅江楼的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

作为北伐先锋的叶挺独立团,在汀泗桥、贺胜桥等著名战役中出生入死,所向披靡,取得辉煌战绩,为四军赢得了“铁军”的光荣称号。正是因为叶挺独立团这种“铁军”精神,又适逢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民革党员汲取这种革命精神显得尤其及时和必要,也和民革中央提出的“观故居活动”教育意义一脉相承。两市民革党员怀着崇敬而迫切的心情进入阅江楼内参观学习。肇庆阅江楼,阅的是历史,更是民族的希望,民革党员汲取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也为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自身优势和作用汲取了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叶挺 独立团 参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