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平均海拔达4000米

2017年11月14日 11: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1月13日,青海花石峡至久治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该条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世界上已建成的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雪山一号隧道正式通车。花久公路全长389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起点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花石峡镇,终点在该州久治县青川省界。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2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花久高速公路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内,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 G6线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联络线G0615线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玛多县境内国道G214线,与香日德至花石峡高速相接,路线终点与规划的新青川大通道四川境内马尔康至久治(川青界)公路终点相接,其中花石峡至大武段全长155.7公里,大武至久治段全长232.3公里。

为何花久高速如此备受关注,这主要是因为该条高速公路既是青海省“三纵四横十联”骨架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新疆、青海、四川三个省份的国家西部区域经济大通道。从局部来看本项目是连接果洛藏族自治州与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最便捷通道,该公路自西北向东南贯通我省果洛州玛多、玛沁、甘德、久治四县,向北还可以通过香日德至花石峡公路连接国道109线,向南可直至四川省阿坝县,在区域路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通车 青海花久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