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曹光鑫: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2017年11月14日 13:5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曹光鑫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共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伟大蓝图使人斗志昂扬,光荣使命催人矢志不渝,历史担当让人砥砺前行,民革作为参政党要长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髓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全部工作主题,奋发蹈厉,履职尽责,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作为民革党员,就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不断地学习、理解、消化、吸收,真正内化于心,提高政治站位,使之成为精神的“栖息地”,奋进的“助推器”。要常补精神之“钙”,常培思想之源,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就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参政党自身建设整体水平的高低标志着参政能力的强弱,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强化自身建设的重要鞭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凝聚政治共识上。要把中共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强化自身建设的新举措、推动党派工作的新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做大“同心圆”。要始终把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紧密结合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助推之力,努力把民革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参政党一员,我们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根本依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广泛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反映群众诉求。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静下心、沉下身、扎下根,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感知群众,弄清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民革党员要超前展开深入调研,科学预测,及时建言,及时反映群众情况、群众情绪、群众呼声、群众疾苦,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使民革真正成为各级中共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民革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点燃了亿万国人同心筑梦的澎湃激情。站在历史与未来的梦想交汇点上,我们要沿着中共十九大擘画的壮丽图景,把中共十九大精神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凸显在实效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作者系民革安徽省宣城市委会委员、第四支部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共 前行 初心 笃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