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南部遭塔利班袭击致多人伤亡

2017年11月14日 18: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4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官员14日对媒体证实,阿南部坎大哈省多处检查站13日遭塔利班组织袭击,造成至少22名安全人员身亡,另有15人受伤。

坎大哈省警方发言人齐亚·杜拉尼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晚20时左右,地点位于该省西部迈万德地区和扎里地区,至少有15处检查站及多个村庄遭塔利班组织大范围攻击,整个袭击过程持续至少1小时。

这位发言人表示,此次袭击或是塔利班组织近年在当地发动“袭击范围最大的一次联合行动”,当晚安全力量已成功击退袭击者,行动中至少击毙45名塔利班武装人员、打伤35人。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瓦齐里14日也向媒体证实了此次袭击,并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老巢”,袭击、绑架等事件时有发生。今年10月19日凌晨,该省一处军事基地曾遇袭致43名士兵死亡、一批军方武器弹药被劫走。(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袭击 塔利班 阿富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