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邀请专家赴安庆望江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2017年11月15日 11:08 | 作者:刘华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11日,为积极响应第二十九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号召,农工党安徽省委邀请了农工党党内业务精湛的医疗专家,在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松其带领下,来到安庆市望江县华阳镇司阁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因病致贫群众的欢迎。

活动当天刚开始,司阁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挤满了听闻省会大专家要来义诊而焦急等待的村民们。在群众期盼的眼神中,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们不顾旅途劳累,立刻以专业的精神投入工作状态。义诊现场,来自省立医院、省立儿童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的10名医疗专家分别设立了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急诊内科、肿瘤综合外科、骨科、眼科、五官科、皮肤科等咨询台,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答疑解惑,对一些重大疾病的救治告知注意事项。省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针灸科主任医师魏福良熟练地操作针灸器械,为因腰间盘突出等疾病而饱受痛苦的农村患者进行针灸,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家级老名医的诊疗服务。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300多人次,现场针灸治疗患者10余人,为群众健康生活送去了医学福音。多年来,农工党安徽省委积极发挥党派优势,坚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帮扶贫困群众,树立了农工党安徽省委良好的社会形象。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此次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是农工党安徽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深入基层一线,践行十九大关于健康中国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义诊期间,省委社会服务部一行在省委统战部驻司阁村扶贫工作队长李传玺副巡视员的陪同下,翻阅了“一户一档”的扶贫手册,了解目前司阁村的扶贫进度,并在司阁村脱贫攻坚作战图前,与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累真实的一线材料。(刘华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农工党 省委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