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罗富和蔡达峰出席迎民进十二大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2017年11月15日 11:08 | 作者:靳祖保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罗富和蔡达峰出席迎民进十二大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张立农、王沛忠捐赠书画作品


    

  (团结网讯 靳祖保 文/摄) 11月13日下午,为迎接即将召开民进十二大,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北京市委会分别向民进中央捐赠书画作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捐赠仪式上,民进河北省委会捐赠了油画作品《曙光》,民进北京市委会捐赠了书法作品《在正道上行》。

罗富和指出,这两幅作品反映了民进的优良传统。值此民进十二大即将召开之际,两幅作品作为十二大的献礼,充分表达了两地会员热爱民进组织、继承优良传统的心声。

罗富和代表会中央对北京市委会、河北省委会和书画创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进领导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能在正道上行。”这是民进70多年来一以贯之的传统,也是民进的精神和灵魂。希望创作这两幅捐赠作品的艺术家再接再厉,奉献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捐赠仪式上,罗富和向创作者颁发证书,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接受捐赠。他们还与创作者及作品合影留念。

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简要介绍了捐赠作品《曙光》的创作过程。这幅作品由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画院副院长、河北省美术馆副馆长张立农创作完成。作品主要取材于民进中央前主席雷洁琼1952年在广西调研时的情景。作品中,雷洁琼迎着曙光而立,身姿挺拔,面带笑容,整幅作品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昕简要介绍了捐赠作品《在正道上行》的相关情况。这一巨幅书法作品,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北京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王沛忠创作完成。作品取材于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创作的“民进之歌”——《在正道上行》。作品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等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作品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