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建议“开花结果”

2017年11月15日 08:31 | 作者:代桂云 王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相关建议“开花结果”

探索实行“街长制”管理模式 

人民政协报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王伟

10月26日,随着第一批926名街长的走马上任,青岛探索实行的“街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正式拉开序幕。“街长制”的实行,得益于青岛政协的积极推动。

2024390

近年来,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青岛将精细化管理作为城市工作标准,先后制定了《青岛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及《青岛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和考核细则》,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卫生保洁、垃圾收运、露天烧烤等方面的“城市病”久治不愈,新老城区间、道路间市容环境差异大。

城市管理问题是委员们集中关注的问题之一。今年青岛市两会上,侨联界提交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案》,该提案被市政协列为年度重点提案。7月26日,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对该提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并召开了座谈会。正是在此次会议上,杨军提出借鉴“河长制”“湾长制”的责任管理模式,在部分街区探索实行,实施全方位、全天候、全系统的城市管理。

8月25日,青岛市政协以协商议政专报的形式,将题为《探索建立“街长制”把城市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的建议报送青岛市委、市政府。8月31日 ,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作出批示,要求马上转给市城管局落实。之后,市政协人资环委员会持续跟进,最终形成了《关于探索施行“街长制”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9月18日,市政协以市政协党组的名义,将该建议提交青岛市委。5日后,孟凡利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尽快将“街长制”的文件发下去。9月22日,青岛市城管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实行“街长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实行“街长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岛市 市政协 城市 精细 细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