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集中“面试”

2017年11月15日 08:33 | 作者:龚凤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集中“面试”

政府部门“打收条”确保实效

人民政协报讯“陈平委员提出的《关于利用“互联网+”发展智慧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对发展全市养老事业提出了新思路和具体措施,对我们启发很大。” 11月13日,在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常委扩大会议上,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完善了1+X养老保障政策体系,申报了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市,建成了11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

下载

“办理民盟市委提交的《多措并举处理城市垃圾》集体提案中,市城管局领导多次与我们协商沟通,工作非常务实。编制了《岳阳市区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作方案》,推行了垃圾清运网格化管理,实现了城区垃圾从日产日清向随产随清转变。”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沈凯对市城管局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岳阳市政协今年确定14件重点提案,明确由11家单位为主办单位。为提高重点提案办理成效,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在前期组织逐件协商督办的基础上,市政协决定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市政协常委、部分委员对14件重点提案进行集中面对面的民主评议,由主办单位一把手登台汇报,提案委员现场评议,与会人员当场打分的方式,集中“面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超前建议得到印证,不合理建议得到解释”,会场上气氛活跃,委员们踊跃发言。“办理及时、沟通充分、令人满意”,彭岳斌委员评价了重点提案办理的效果。

“委员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鼓励,今天提出的意见建议请市政府各部门全部‘打收条’,列出时间表,限时进行整改。”副市长唐道明表示,将以此次民主评议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让委员群众满意。(龚凤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重点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