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石狮市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2017年11月15日 09:0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石狮市政协委员现场监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你点我检”  “菜篮子”安全有保障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消费者日常买猪肉多,猪肉一定得抽检”“蔬菜类西红柿的得票最高,要检测”8月23日,福建省石狮市政协委员们与石狮市市场监督局执法人员一起出现在玉湖果蔬批发市场,提着框袋,在各摊位前穿梭,对食用农产品进行现场随机抽检。

2056112

本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由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石狮日报社共同发起,8月初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发起“市民最希望抽检的食品”公众投票,最终确定了20个食品检测品种。

抽样结束后,委员们前往玉湖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进一步了解食品快检的相关指标,见证食品检测工作如何在实验室中展开,监督食品快检过程。

“近年来,大家对食品安全问题十分关注,我们也先后提出多件有关食品安全的提案。” 市政协委员蔡洪泽表示,有了监管部门的护航,百姓“菜篮子”安全才能更有保障。他建议,为了规避流动摊点的食品安全隐患,可以引导群众到正规农贸市场进行消费。

市政协委员王克锰认为,此次活动效果很好,能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让群众对身边的食品安全更放心,也更有信心,建议经常开展此类活动,定期公布质量抽检结果,同时开办食品安全专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共检测食品33批次,检测项目57个。经快速检测,所有食用农产品检测样本均为合格。抽检结果由监管部门当场公布,并通过农贸市场大屏幕向群众公开播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食品 安全 石狮市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