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干预希拉里调查?美司法部长:我们没被干涉

2017年11月15日 09:1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称特朗普未干预希拉里调查: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环球网】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一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表示总统特朗普多次在公开场合发表针对司法部的言论,表示并没有影响司法部以及正在进行的相关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塞申斯在40名议员进行了5个小时的听证。他多次为自己辩护称,司法部以及他本人都是诚实并且遵守政治影响自由。民主党和共和党人对塞申斯在“通俄调查”以及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调查中的表现提出了质疑。

塞申斯称,尽管司法部将会调查希拉里,但他自己不会回避并搅乱自己此前发表的声明。他说,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值得去选择一个特别检察官。

塞申斯对共和党议员吉姆·乔丹说:“你可以有你的想法,但有时我们必须研究事实是什么,并评估它是否符合需要聘请一位特别检察官的标准。”

他补充道:“‘看上去需要’并不足以作为聘请检察官的基本条件。”

针对有关特朗普干预司法部的质疑,塞申斯表示:“总统不可能非法干涉司法调查。我们现在没有被干涉,将来也不会被干涉。”

塞申斯说:“总统大胆并直接地说出了他的想法,人民选择了他。但是我们每天都依照法律和事实履行我们的指责。”

他强调:“司法部不会被用于报复政治对手,这是错误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干预希拉里调查 我们没被干涉

更多

更多